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中國新聞網] 調查指逾3成香港女性怕當“剩女”趕結婚

16 Oct 2011 3:39 AM | Anonymous

調查指逾3成香港女性怕當“剩女”趕結婚

2011年10月16日 14: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0月16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時下香港女性唯恐成為“剩女一族”,寧可降低要求,爭取在適婚年齡前“拉埋天窗”。調查發現,30.4%受訪女性的結婚原因是不想錯過適婚年齡;65.4%受訪者表示現實中的伴侶與理想伴侶有一定落差,例如價值觀、性格、外貌及事業成就未如預期。調查機構認為,儘管香港女性在職場中多能幹,最終仍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感情歸屬,給予她們財政及心理上的支援。

報道說,香港樹仁大學9月2日至29日訪問502名香港女性,年齡介乎18至40歲,當中18至25歲佔59%。調查發現,65.4%受訪女性表示現實中的伴侶與理想伴侶有落差,也有30.4%受訪者指結婚的原因是不想錯過適婚年齡;11.1%是為了滿足父母意願。 

  在感情生活方面,32.1%受訪者曾經或正與經濟條件較自己差的男性拍拖或結婚;7.5%曾經或正與年紀較自己小的男性拍拖或結婚;12.8%曾在親友安排下相親;12.5%曾參與極速約會。

  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講師尹國輝表示,部分女性為趕及“尾班車”,不想錯過適婚年齡,故即使現實中的伴侶年紀較輕,經濟能力較差,仍會選擇妥協,避免成為“剩女”。他續稱,部分香港女性會因伴侶關係甜蜜而感到欣喜,亦會因沒有伴侶而感到沮喪,可見現代女性仍渴望得到男性在財政及心理上的支援。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