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今日新聞網]「三高」無礙 香港六成「剩女」自信嫁得出去

18 Oct 2010 8:13 AM | Anonymous
「三高」無礙 香港六成「剩女」自信嫁得出去
2010年10月18日 16:03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近年社會流行著一種說法,把適婚年齡,即26歲以上,未婚又未在拍拖的女性稱為「剩女」。 
香港最近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受訪的26歲或以上未婚女性中,有近六成受訪者自信「嫁得出去」。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高學歷」、「高收入」與「高職位」的「三高」特徵,是香港女性讓異性卻步的主因。 
這份由香港「新都會廣場」委託香港浸會大學進行的問卷調查訪問了300位年齡介乎18至40歲的未婚女性。26歲或以上受訪的單身女性中,有過拍拖經驗的佔九成,拍拖次數平均達到3.5次,較全體受訪女性為高,近六成受訪者更坦言自信「嫁得出去」。 
調查同時指,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高學歷」、「高收入」與「高職位」的「三高」特徵,是香港女性令異性卻步的主因。另有近四成受訪者表示至今仍單身,沒有拍拖的主因是「沒遇到合適對象」。 
當中近四成受訪者表示,目前單身的原因是「未遇上合適對象」,16.2%是「對愛情缺乏信心」,只有6.15%的受訪者表示「香港男人太不濟,並非理想對象」。 
調查又指出,26歲或以上的適齡未婚女性,有42.3%認為「三高」,即「高學歷、高收入、高職位」是香港女性令異性卻步的主因;同時,25%認為要「降低擇偶條件」,21%認為「摒棄傳統男追女思維」才能找到如意郎君。 
調查指出,香港資深單身女性並非「剩女」。她們目前單身,並不說明她們沒有吸引力,亦非條件上的問題導致單身,因此「不在女方」。 
香港兩性關係專家程翠雲亦為「剩女」的標籤平反。她表示,與過去相比,當前香港女性受教育機會較多,經濟亦較獨立,有機會選擇另一半,並非「無人問津」,因此「剩女」的標籤並不正確。她同時提醒「資深」未婚女性,不要因為自身年齡問題而降低擇偶要求。
原文網址: 「三高」無礙 香港六成「剩女」自信嫁得出去 | 頭條新聞 | NOWnews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