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晴報》情人節急覓愛戀 寂寞女人心遭騙財色

09 Feb 2012 6:40 AM | Anonymous
情人節急覓愛戀 寂寞女人心遭騙財色       2012-02-09 

臨近情人節,不少單身貴族受節日氣氛感染,或會急速展開愛戀關係。而極速配對(speeding dating)的結交異性朋友模式,製造感情騙徒「落手」場景,令急於求愛者有機會被騙。有兩性關係專家表示,接觸參加這類配對結交戀人的輔導個案中,女性被男性騙取感情和錢財者佔7成。

 

繼網絡結交戀人後,新興極速配對的交友方式同樣潛危機。兩性關係專家及犯罪學家提醒,情人節交友要小心。


  以「給自己一個機會,也給別人一個機會」作招徠的極速配對公司,安排參加者在短至數小時內,認識「有緣人」,協助大家成為伴侶。曾有個案因不甘寂寞,參加配對公司結識愛侶,終慘淡離場。


騙財十多萬 人間蒸發


  33歲、大學程度,任專業人士的陳小姐(化名),受佳節氣氛影響,在節日前,透過極速配對公司結識年齡較自己小1歲的男朋友,終被騙色、騙財。由於陳小姐當時很想早日拍拖並結婚,與對方認識2日便成為情侶,其間雙方更有提及結婚計劃。拍拖期間,男友不時以欠信用卡卡數、家人有事和做生意等原因急需用錢,多次向陳小姐借錢未償還,終借下十多萬元。


  除了借出金錢得不到償還外,陳小姐更與男友發生性關係。她們拍拖約半年後,一天她以電話、電郵及facebook等方式聯絡男友均不成功,對方從此「人間消失」,才知道自己被騙。


情緒困擾個案 增2成


  在「速食」潮流下,觸動輔導中心性治療及家庭治療總監程翠雲,主要從事雙性關係及戀愛輔導,她指出,去年接觸約100個,因在極速配對結識戀人,而帶來情緒困擾的個案,較兩年前增長2成,「以往輔導感情傷害的個案,多來自網上交友,現在極速配對的情感輔導數字上升。受害人以為有中介公司介紹,交友時警覺性下降。」


  程說:「參加極速配對的女士,期望一擊即中,有生育死線的求偶心態,想在結識1年內結婚。」她認為,不要抱「人有我有的心態,應認清自己的需要。」


  程直言並非批評極速配對公司的經營模式,但提醒女士們適逢佳節,周圍拍拖情侶一對對,容易令人感孤單,往往情感智商與個人智商不成正比。「由於只需付出金錢,便可找得愛侶,有人會透過極速配對公司尋找多位愛侶,一腳踏幾船,甚或於佳節、騙財色後即分手。」她更指出於極速配對交友時的防騙技巧。


佳節乃犯案好時機


  城市大學犯罪學家黎定堅說:「犯罪者會用節日機會進行行騙,如賊人會利用受害人防範心低時騙人。人容易受群體氣氛影響,如時間、空間、人物、氣氛等,構成情緒起哄,青年尤甚,容易付出情感。」

 

  黎指在極速約會中,可能出現企圖行騙的人,受害者有機會出現肉體或金錢雙重損失。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