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城头男子与港女结婚四年只为骗取定居证件

20 Sep 2011 9:22 AM | Anonymous
城头男子与港女结婚四年只为骗取定居证件
[来源:东南快报 记者:何珍 张辛辉]  [2011-09-20] 

 本报讯(记者 何珍 通讯员 张辛辉)28岁的陈某为达到去香港定居的目的,花了3万多元和大自己3岁的香港籍女士办理假结婚,在向出入境申请到香港定居手续时,提供虚假证明时被识破。福州市警方对其实施治安拘留,并处三年不能出境。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知该起骗取出入境证件案的细节。

  9月15日9时,陈某和其配偶香港籍女士方某,如约来到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港澳审批科。

  两人一前一后坐下,陈某低着头,手不断玩着身上的挎包,而方某则时不时用手去推脸上的眼镜显得很紧张,自进门到坐下两人都没有讲过一句话,所有这些细节都没能逃过审批科民警陈鸣的眼睛。

  “这对‘夫妻’有点不对劲!”凭着在审批科多年工作的经验,陈鸣分析这对夫妻肯定有问题,但她却不动声色继续审查比对两人的信息来证实自己的推测。

  陈鸣让陈某跟妻子说两句话,他们马上就露出马脚:陈某是土生土长的福清人,平时讲的是福清话或普通话,而其配偶方某是地道的香港人,从小只讲粤语。当陈某用普通话和方某交流时,对方却用很生硬的普通话应付。

  此时,陈鸣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陈某提供的材料显示两人是2007年10月登记结婚,到今年结婚将近四年,真正的夫妻结婚这么久,不应该讲起话来会别扭。此外,她在比对两人提交的材料里发现,方某提供的香港出生纸(出生证)上申报时间和父母姓名的信息与其他材料上的有出入,开始方某还用生硬的普通话争辩,其父母曾经改过名字。但当陈鸣要其提供更名契约时,她却拿不出来。

  处领导听取汇报后高度重视,指派案件科即时介入开展调查。经查,陈某是福清城头人,为达到赴香港定居目的,通过中间人花了3.8万元与香港居民方某办理了“假结婚”。目前,陈某和方某已被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5天,同时陈某被处3年内不得出境。

Source: http://news.fqlook.cn/fqnews2011/2011-09-20/109264.html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