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高學歷熟女不婚 男吐苦水 女自在

27 Aug 2009 5:30 AM | Anonymous
2009-08-27【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中時電子報》日前針對高學歷熟女不婚現象提出探討,發現亞洲地區年齡位於35歲至44歲的高學歷女性,與美、澳地區相比,未婚率似乎較非高學歷女性為高,本報針對此現象發起討論:「熟女不婚日益攀高,聽聽女/男生怎麼講/說?」獲得廣泛迴響,至截稿為止,共獲得74篇留言。且看現代男女如何詮釋高學歷熟女的不婚現象。 
不婚原因一:女男進步速度有別 

署名kkc的網友認為,台灣女人天天在進步,「幾分鐘不到已經進步到喝紅酒了」,而台灣男人還認為只要有真心,「喝白開水也會甜」,兩者觀念差距日益拉大,「很難做心靈溝通」。 

不婚原因二:寧缺勿濫,結不結都自在 

有女網友表明自己不是不婚,而是「還沒遇到可以結婚的對象」,因為學歷高、視野較廣,可能較非高學歷女生更愛、更懂自己,導致高學歷女生願意留更多「結婚觀察期」,在「寧缺勿濫」的原則下,找不到真愛,就只好慢慢等愛。 

還有女網友對結婚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wm說:「若因此找不到可以匹配的男人,我贊成自己單身快樂到老,不要因為年齡壓力而隨便嫁,這是我多數女性朋友的心聲!」網友Natalie則認為,「結不結都自在。」 

也有女網友高唱愛情「自由主義」,認為要不要結婚是個人自我的選擇,「如果老了孤苦只有錢也是個人的選擇。有人愛自由,所以選了孤獨;請尊重別人自由。假如兩人只有怨,那就選擇自由。我也希望在我自己父母和熟悉的環境下生活。」 

不婚原因三:非關學歷 

對於高學歷熟女不婚的討論,許多網友更直指學歷其實和結不結婚無關。有網友認為,「學歷只是某一種優勢」,與幸福並非呈正相關,也有有男網友挑明表示「好女人跟學歷無關」,「學歷高的不代表就是好女人」。然而,有網友抱持與多數人認為高學歷女生不婚居多相反的觀念,表示「高學歷又好的女人」其實還是「大有人追」,很多人拿著號碼牌為伊人「苦苦等待」。 

不婚原因四:經濟壓力 

然而,結婚並非像戀愛一樣簡單,更需考慮諸多現實面。經濟問題往往成為現代男女在屆於適婚年齡之際,仍遲遲未展開結婚行動的主因之一。有趣的是,根據本次討論結果,在乎金錢現實面者,以男性留言為多,許多台灣男大嘆,現代女生已不同於往,能牽手共同打拼一輩子,愈來愈多「享樂型」女生「愛自己的錢之外,更愛老公的錢」,在結婚的現實前提下,讓一般男人「因無法滿足女生的吃喝玩樂」在婚姻市場裡不得不被三振出局。難為的台灣男人「凡果拉」抱怨無法接受「只享權利,不盡義務,除了債務外,什麼也無法為男人累積的女人」當老婆。 

署名Fisher的男網友更說,女人在選擇另一半時,不要只是看眼前的薪水、存款和房子,也要給男人多一點時間累積財富,為何高學歷熟女找不到另一半?他認為,追根究底是「女生都想找經濟能力好的男人,對於剛出社會的男人看不上眼」,而「經濟力好的男人不是已婚,就是想找『少妻』生孩子,自然看不上熟女」。 

對於經濟問題,女網友Old beauty直指台灣男性「錢沒我賺的多,人又不打扮,又不懂生活情趣,過年還要跟回家孝敬你爸媽,真不知道是貪什麼?寧願做老姑婆也不結婚。」有署名「情人節快樂」的網友稱,無論重金或重外貌而建立的愛情都不是「健康的愛情」,「戀愛不是在做生意」、「真正的愛情是偉大、奉獻、犧牲,就算吃虧也甜蜜。」還有網友悲觀地認為,「有人注定一生沒愛情。」 

署名audi的網友直指台灣男性「長得醜又沒情趣,」男性網友則娓娓道來「男人苦悶的心情」:「醜、情趣,都是可以用錢改變的。但錢都花在外貌、情趣上,那還要不要買房子、車子?存養老金?買保險?和未來兒女的教育費?雙方父母的花費?」看來許多高學歷熟女不結婚大有原因,對於自己的不婚處之泰然,抱著寧缺勿濫的原則,只好慢慢等愛。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