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调查:京沪适婚男女 三成将单身

03 Aug 2010 3:54 AM | Anonymous

中评社北京8月3日电/内地近期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超过30%的适婚男女选择单身,“中国的不婚者群体从未像今天这样数量庞大,也从未像今天这样‘镇定、自信、内心强大’”。不仅越来越多的人拒绝进入“围城”,更有很多城中的人选择“冲破牢笼”:《2009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有246.8万对夫妻离婚,同比增长8.8%。  

  香港文汇据报报导,内地《新周刊》以“不婚物语”为题的报道,对中国人的婚姻现状进行考察。报道认为,婚姻对于如今的中国“不再是必选项”。其原因是“单身、恋爱、同居、离异的不婚男女们,尽管没有法律上的伴侣,却同样可以享受爱情、事业、孩子和性”。  

  深圳20万“剩女” 奢侈品消费力强  

  报道引述上述调查称,北京、上海有30%的适婚青年选择单身。其中,被冠以“剩女”之名的单身不婚女性更是外界关注焦点。深圳目前生活着20万28岁以上的未婚女白领,媒体认为这些女性是奢侈品的有力消费者,其价值观和行为方式与婚姻的要求背道而驰。  

  虽然中国不婚女性的数量可能已达到历史最高点,但距离“国际标准”尚有差距。报道引述调查称,51%的美国女人独自生活;1/3的德国年轻女性决定不婚;25至29岁的日本女性未婚率为59%;新加坡1,000名适婚女性中只有39.3人结了婚。  

  农民工与富豪 成男性不婚主力军  

  中国男性的婚姻之路亦充满感叹号。调查显示,一方面,中国目前拥有1亿新生代农民工,其中80%还没娶到老婆。另一方面,在亚洲,中国内地的富人是最年轻、单身最多的(18%)。农民工与富豪,共同成为男性不婚族的主力军。  

  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介行业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正在经历新一波“单身潮”,经济发展使得人们生活分外忙碌,无暇再悠闲谈恋爱;同时经济实力的改变也带来择偶观变化,从而产生了大量“剩男剩女”。媒体引述有关专家指出,内地30-50岁的单身人数陡增,使社会内核正悄然发生变化,一方面说明很多人的爱情生活不再以婚姻为基础,另一方面说明在以经济为主导的社会形态下,很多人正在逃离传统的婚姻禁锢。这一潮流将可能导致劳动力缺乏、人口老龄化的严重问题。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