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世界日報/華盛頓報導】高收入高學歷 亞裔人口增加最快

08 May 2013 12:37 PM | Anonymous
高收入高學歷 亞裔人口增加最快
【世界日報╱記者許惠敏/華盛頓報導】
2013.05.08 08:24 pm

 「高收入、高學歷、人口增加最快」,這是最近一份全美亞裔人口調查對亞裔所得到的基本印象。這份人口調查列入統計的亞裔來自東亞、南亞、印度洋等數十國,其實,次族群間的文化、語言、宗教、經濟力與政治立場各有不同,「大同小異」四個字大致說明了亞太次族裔的人口特質。

據2010年人口普查結果,全國六大亞裔以華裔最大支(23.2%),菲律賓裔次之(19.7%),其他依序是印度裔(18.4%)、越南裔(10%)、韓裔(9.9%)及日裔(7.5),這六大亞裔約占全美亞裔人口的83%。

美國亞裔重視教育,其學歷在各族裔中也傲視群倫,亞裔各次族群中,又以印度裔的收入和學歷高人一等。25歲以上的美國印裔有七成擁有大學(及以上)學位,華、韓、菲、日只有五成,美國越裔25歲以上只有四分之一大學畢業。

在收入方面,依每戶年收入中間值(Median Household Income)比較,亞裔次族裔存在極大的差異,根據2010年普查資料,全美六個最大亞裔族群中,平均年收入最高的印度裔(8萬8000元)和最低的韓裔(5萬),差距有3萬8000元之多,華裔的年收入中間值為6萬5050元。

韓、華、越、寮、孟加拉、緬甸、柬埔寨、巴基斯坦、泰等族裔的貧民率(家庭年收入在貧窮線以下)高於全美一般人口;亞裔只有印度、日、菲律賓三支次族裔的貧民率低於全美一般人口。

不像西語裔多信奉天主教、非裔多信仰基督與回教,亞太次族裔的信仰相當多元,例如:一半的華裔無宗教信仰,菲裔多信天主教、一半印度裔信印度教、韓裔多信基督教、半數以上的越裔信佛。整體而言,亞裔只有39%認為宗教信仰很重要,一般美國大眾則有58% 。

對於異族通婚,亞太次族裔彼此存在差異。日、菲裔對異族通婚接受度最高,韓、越、印度裔對異族通婚感到最不自在。韓裔在亞太各次族裔中,最多認為「自己族裔被他族歧視的問題嚴重」,最少認為「自己族裔與美國其他族裔相處融洽」。

為何來美國?亞太各次族裔回首來時路,移民的理由也各有不同。分析2011年獲得綠卡的亞裔新移民,一半的韓、印裔因所從事職業而獲得永久合法居留身分,華裔只有五分之一,越裔則不到1%;在亞太次族裔中唯一高比例以難民身分申請成為新美國人的只有越裔,其中包括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的丈人丹尼斯‧陳。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