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世界日报] 美国异族通婚亚裔接受度最高

09 May 2013 11:33 AM | Anonymous
美国异族通婚亚裔接受度最高
发表日期:2013-05-09 来源:世界日报

[摘要]如果你是亚裔移民,家里又有适婚儿女,你的女儿有近四成的机会将嫁给「异族人」,你的儿子则有八成会娶自己同胞。

如果你是亚裔移民,家里又有适婚儿女,你的女儿有近四成的机会将嫁给「异族人」,你的儿子则有八成会娶自己同胞。

数字会说话,虽说物以类聚,不过,最近的丕优研究中心人口调查发现,在2008年至2010年之间结婚的新人,异族通婚的比例以亚太裔最高(29%),西语裔的26%次之,非洲裔人和白人则分别是17%、9%。若再以性别细分,亚太裔女性嫁给异族男性是亚太裔男生娶异族女性的两倍。

北加州古柏提诺镇蔡瑞魁、林丽华家的感恩节围炉家宴的照片,就是当今无数亚太家庭的写照。

蔡家有三女一男,大女儿、二女儿都嫁白人,三女儿交往超过十年的男友也是白人,最年幼的儿子目前已有女友,把现任和前任女友统统计入,都是亚裔。

蔡瑞魁说,不只如此,和他们这对很「麻吉」的另外七对华裔夫妻,八家共有11个女儿、六个男孩,全部已届或已过婚龄,目前只有一半成婚。六个已嫁的下一代女孩子,有四个嫁白人,两个嫁华人,男孩只有两个成家,娶的都是亚裔。

蔡瑞魁说,因为女儿过去有两个同学都因感情受到家长阻挠而自杀身亡,他从来都「不敢干涉」孩子们的交友、求学,连婚姻对象都是子女自己决定。至于为何「女儿都嫁白人?」 蔡瑞魁说,自己年轻在拼事业时,​​忽略对家庭的关注,女儿曾对他坦言「男朋友要man一点的,不找跟老爸一样nerdy的。」

「来电最要紧,相近的价值观也很重要。」女儿找的另一半学识和品性都很好,亲家也都明理和善,白人家庭比较尊重小俩口小家庭的私领域,蔡瑞魁从「爱女儿」的私心出发,坦承「嫁白人比较不会有华人家庭常有的婆媳问题。」

儿子找对象都是亚裔,蔡瑞魁也有解释,他说,儿子被女友甩掉的原因常常是「太听妈妈的话」!

20多年前从台湾来美留学的谭名明,嫁给白人老公杰克成了史旺森太太(Mrs. Swanson),在当时女留学生中并不算特别稀奇,同辈男留学生却极少娶异族女性为妻。

谭名明认为,女性的语文能力通常比男性好,对新环境的适应力也强,亚裔女性又温柔忠实,也比较不会有宗教信仰上的执着、冲突,这都可说明亚裔女性比男性较能接受异族通婚的现象。

因为脑部肿瘤多次开刀的谭名明对老公一家充满感谢,她回忆多年前第一次开刀时,杰克正在修课,公婆把有三个睡铺的旅游拖车停在医院,菜饭做好放冰箱,给照顾她的大哥不少方便;出院后又去公婆家住了三个星期继续复健。

马州的小玲(化名)来自台湾,在经历两次婚姻后,更能体会不同族裔文化对婚姻的影响。

第一段婚姻小玲嫁给台湾移民第二代,由于前夫是独子,小玲说,「婆婆很难搞」,不管她表面装的怎样开明大方,控制欲是掩不住的;现任丈夫是洋人,婆婆自己独立惯了,也让她和先生小俩口有自己的空间。比较之下,她也衷心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大后,别嫁亚裔。

打破异族通婚的迷思,北加州的许恩赐以27年的坚实婚姻,证明自己当初力排家人阻力娶洋媳妇的决定正确,「我俩面对很多的怀疑,让我们的爱情更要禁得起考验。」

来自台湾的许恩赐赴美留学前,妈妈唯一的交代只有「千万别交外国女友」,但后来对洋媳妇满意的不得了。「我妈对我太太带小孩的方式特别满意,她们婆媳有共同嗜好,打毛线,这是她们的共同语言。」许恩赐说,异族或同族婚姻各有优劣,文化差异、族裔跟语言都不是问题,家庭背景相近、门当户对和互相尊重,才是婚姻能不能白头到老的关键。

亚裔男生异族通婚率只有亚裔女生的一半,多数受访华人无论男女都表示,「只知工作、不知体贴」、「书呆子」(nerdy)也许是刻板印象,但生活周遭的确是有不少这样的亚裔男。一位邓女士无奈地说,「看到我们的父亲怎么对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先生怎么对我们,期望异族女性会对亚裔男孩有好感,再说吧。」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