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晴報Sky Post - [城市熱話] ; 2016-05-19] 緣來這麼近接受晴報訪問: 80後full-paid買舊樓 仍被女友家人嫌棄 So Klose was interviewed by Sky Post (free Chinese Newspaper]

19 May 2016 8:29 AM | Anonymous

80full-paid買舊樓 仍被女友家人嫌棄

【晴報專訊】古時婚嫁說門當戶對,惟現實有人搣不掉此觀念。有80後港男呻儲得第一桶金full paid買了舊樓,卻被女友家人嫌三嫌四。有配對公司指部分全職母親罕見世面,仍以身家揀女婿。社工建議家長抱開放態度,接納子女的另一半。

俗話說「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沒料及有家長為家住甚麼樓宇而棒打鴛鴦。有八十後男生在討論區訴說,早年儲得第一桶金,一筆過購入港島500呎舊樓單位,現供第二個單位,卻得不到女友家人歡心。「女方家人仲嫌唔係新樓,竟然叫個女唔好同我一齊。」他又指女友一家四口住千呎新樓,有感環境不比她們差,為此感心灰。

網民批評狗眼看人低

大部分網民為事主不值,批評女生的家人是狗眼看人低,勸他早日分手。亦有過來人指供完新界樓齡十多年700呎單位,前女友卻嫌層樓非港島,他覺得對方太現實遂分手。另有人提醒找結婚對象要長時間觀察,了解對方人品。

行政人員婚配服務公司「緣來這麼近So Klose」總監Carolyn Chan指,部分家長目光短淺,會以對方現月入多少及住哪類樓,衡量是否讓子女交往。「曾有媽媽認為女兒在加拿大留學,非常馨香,即使男友擁有碩士學歷,仍認為他配不上女兒,要求甚麼都好過女兒、一項也不能遜色!」

Carolyn過往經驗,為物業及收入棒打鴛鴦的多是從未踏足社會工作的母親。「她們一直靠丈夫,睇錢睇得很重,停留在以前嫁搵錢叻男人的思想。」但她指大部分年輕人思想獨立,家長想阻止他們也難,而對父母言聽計從的多是經濟依賴家庭的青年。

父母多憂女婿收入不穩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督導主任蘇艷芳表示,過去多聞說家長憂子女另一半收入不穩,罕聞因物業非門當戶對而反對交往。「部分家長未必掌握個別職業前景及收入實況,如一聽紮鐵就認定粗重功夫,不理解這也是一門專業,收入也頗高。」

蘇憶述,曾有女生家長知道其男友是當設計及freelancer,有感收入少及不穩定,擔心他們結婚後,女兒要獨力背負經濟重任。但她指現時樓價貴、上車難,料家長能理解,而已擁物業的父母亦親嘗捱得第一層樓滋味,相信較少人會因對方住的單位不如己家而反對婚事。

Sources:

http://bit.ly/1TptlPU

http://bit.ly/1U1Ax1L

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internationalaffairs/talkofthetown/39454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