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ents So-Klose® | The Leading Personal Introduction Agency and Executive Dating Site for Chinese Singles
Menu
Log in

SO KLOSE 緣來這麽近

Log in

[經濟日報Hong Kong Economc Times; p. A35, 27 May 2015] 《香港品牌‧新‧經典》專業配對制度嚴謹 So Klose為單身精英牽綫

27 May 2015 8:19 AM | Anonymous

            


As one of the Hong Kong brands' awardees, So Klose is recently interviewed by Hong Kong Economic Times to talk  about  its brand story .

《香港品牌‧新‧經典》- 香港原創品牌:  緣來這麼近

 2015年5月27日

專業配對制度嚴謹   So Klose為單身精英牽綫

HKET 2015_Interview So Klose.pdf

雖然俗語有云︰「唔做中、唔做保、唔做媒人三代好!」不過在這個男女比例失衡的年代恰恰相反,摩登紅娘大有需求,擁有高學歷的行政人員尤為需要約會及婚姻配對服務。創立於2010年的「緣來這麼近」(So Klose)便覷準良機,專為繁忙的單身行政人員、專業人士、企業家締結良緣。憑着專業認真的服務、無比的熱誠和耐性,及策略性的市場推廣,So Klose2011年獲香港品牌發展局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聯合頒發「香港新星服務品牌」。

「港男港女」乃近年社會熱門議題,極速約會如雨後春筍,相親行業迅速發展。此前,本港其實不乏婚姻介紹所,專為單身男女提供相親服務。可是,無論是傳統的「相睇」還是今天的「Table for 6」均無法滿足真正尋找伴侶的單身人士之需要。

作風穩健   吸引有心人

So Klose創辦人Carolyn說︰「傳統的婚姻介紹所只為客戶提供對象照片作參考,決定人選後即安排約會,客戶事前無從得知對象的背景,故往往所選非人。即使是現代的極速約會,參加者可以認識許多新朋友,但能夠深入交往,作進一步發展的機會甚微。」於是她決定開辦一間專門提供1對1配對服務的公司,避免對象錯配。

Carolyn第一天從創立So Klose開始已定立下5大經營原則︰一,從不 「做媒」,只接受主動上門尋求長期伴侶的「有心人」;所有客人亦須繳交登記費,並親身帶備證明文件到公司面談。二,從不刊登虛構成功個案以作招徠。三,只提供真實客户資料如年齡等進行配對。四,提供約會後服務,交換客户反饋,竭力為客户牽綫。五,持續提升服務水平;為此,So Klose於2011年成功爭取ISO 9001:2008國際質量管理體系(QMS)認證,去年又通過相關再認證審查。

恪守經營守則   轉介個案增至6

上述舉措令So Klose在這個傳統行業帶來革新及增加經營透明度,並在業內突圍而出,使婚配事業更規範化、信息化、素質化及高效化;而客户亦給予So Klose服務正面評價及肯定,令品牌口碑載道,公司亦由兩年前4成的成功客户轉介個案增長至今年的6成。會員的職業範疇更不斷擴闊,過去會員的行業主要集中在金融業、專業範疇、醫護及教育界,今天已延伸至高級公務員、工程界、建築界、航空服務業、廣告及媒體出版行業等。

Carolyn坦言,So Klose的收費比極速约會及網上交友公司稍高,但此舉有助杜絕別有用心之徒;加上收費標準清晰,不會因配對成功而另收費,能給予客戶信心。憑藉清晰的市場定位和制度,令So Klose的品牌形象更鮮明。

招募會員前,Carolyn接見各申請者,了解他們的擇偶條件和需要,又要求他們出示學歷及工作證明,確保所提供的資料無誤,參加者還須填寫問卷表述其感情背景。 Carolyn表示,若申請人的擇偶要求不合理或察覺他們有其他意圖,公司會拒絕有關申請以保障會員利益。

時至今天,So Klose的會員人數已逾千,客户覆蓋中港澳三地及海外。

智勝之道

獲多項認證   增客戶信任

So Klose成立短短5年,儘管只是一家中小企,但Carolyn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不同的品牌選舉,已獲得10多個獎項及認證資格,包括ISO 9001:2008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她解釋,由於業界的入行門檻低,加上香港婚配行業並未受政府監管,以致良莠不齊,令部分客戶對行業失去信心。「So Klose的客戶屬專業人士和企業高層,十分重視中介公司的背景,甚或會親自進行公司查冊,了解其資料真偽;另外,他們亦不希望私隱外傳,因此這些認證資格有助我們做好配對服務,提升專業性。」

有見及此,Carolyn 堅持提升So Klose服務質素達國際水平,於2011年成功通過國際權威機構審核,成為首間獲ISO 9001:2008國際質量管理體系(QMS)認證的婚介公司。So Klose每年須通過SGS的實地審核,包括通過保障客户私隱的審核,並每隔3年重新續理。2014年,So Klose便成功再認證審查,證明各行細節皆合規;而多年來,其整體客戶滿意度平均超過96%

品牌佳績

2011

    獲香港品牌發展局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頒發「香港新星服務品牌」殊榮

    ISO 9001:2008 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獲知識產權署頒發「知識資本管理卓越成就獎」

2012

    獲城市青年商會「第16屆稻香創意創業大賞」

    獲內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婚戀顧問師」資格

2013

    獲美國紐約婚配研究所頒發「行政委員」及「認證紅娘」資格

    於北京獲頒「中國婚戀介紹服務公眾滿意十佳品牌」獎項

    MediaZone頒發「香港最有價值的企業大獎 - 最可靠的約會和婚介服務公司」榮譽

2014

    成功通過ISO 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QMS)再認證審查




Call or Whatsapp/Wechat Us

Enquiry: (852) 6960-0003 (wechat), 5408-2087 (whatsapp)



Email:

contact@so-klose.com

soklose1@gmail.com

Address:

21/F., CMA Building, 64 Connaugh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Powered by Wild Apricot Membership Software